无名氏

【魔道众人】姑苏一中的特权生日常~(二十一)

奶糖:

主双璧双杰晓薛聂瑶友情向基情向~校园欢脱日常+宿舍搞事日常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61.


“啊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!!!!!”


薛洋被一猪叫声吵醒。


“妈的魏无羡你有病啊?!!!”江澄一把蒙上被子。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”魏无羡捂着脸大叫。


“魏婴?!怎么了?!”蓝湛刚晨跑完回来,就看见魏无羡坐在床上捂着额头。


“阿羡??”蓝曦臣跟在蓝忘机身后,关切地询问。


魏无羡慢慢把手放下来,低声哼哼唧唧:“……我长痘了……”


蓝忘机:……


蓝曦臣:……


正在刷牙的金光瑶:……


一脸懵逼的薛洋:……


被子里的江澄:……


“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众人爆笑。


魏无羡看着小镜子里自己额头上明晃晃的一个青春痘一脸生无可恋。。


“咋办啊?!今天第一天开学啊!!!我的形象啊!!!”魏无羡蒙着被子怒吼。


“你吃辣椒时咋没想到呢?”江澄损道。


“你喝酒时咋没想到呢?”薛洋附和道。


“呜呜呜呜我都这样了你们还……”魏无羡继续欲哭无泪:“金光瑶你的护肤品呢?!!”


瑶瑶摊手:“检查内务时大哥全拿走了……”


“聂明玦你到底为什么和我过不去?!!”魏无羡现在真的很想枪杀自己的教官。


“羡儿,其实我觉得也挺好的。”薛洋露出两颗小虎牙:“今天第一天开学,同学们正是认人的好时候!!你多有标志性啊!!!哎那位额头上长痘的同学!!!”


“滚!!!!”魏无羡哭丧着脸向薛洋发出抱枕攻击。 薛洋一把截下,冲魏无羡吐吐舌:略略略,长痘的校草同学。


“呃……其实我有个办法。”瑶瑶翻身去找行李箱,掏出一根红色的发带。


“金光瑶,我决定了。以后我就是你的人了!!感谢救命之恩啊!!!!”魏无羡捧着红发带痛哭流涕,迫不及待地戴上,正好遮住了额头上的那颗痘。


“妈的我太帅了。”魏无羡一抹鼻涕仰天长笑。


江澄薛洋:金光瑶你怎么那么机灵呢。。。






十分钟后。


“啊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”


“矮子你又咋了?!”薛洋一脸鄙夷。


“啊嚏!!!!”


众人:。。。。


“瑶瑶啊……你怕不是在这三伏天里得风寒了吧……”魏无羡捂嘴笑道。


“没……没有吧。”金光瑶捏捏鼻子,“啊嚏!!”


“还说没有……你离我远点啊!!”薛洋嫌弃道,你这体质也太奇葩了。。。


“唉……许是昨晚蹬被子着凉了吧……”金光瑶擤了擤鼻涕。


“三弟,这是我准备的一点感冒药,你赶紧吃了吧!”蓝曦臣拿出小药箱,把药递给金光瑶。


“不用了二哥,我感冒一般挨挨就过去了,吃药反而不起什么作用。”金光瑶揉揉自己因感冒而湿润的眼眶。


“不行,药必须吃。”蓝曦臣很坚决。


“是啊,早吃早完事儿。”江澄一边啃面包一边说:“我看你就是缺乏锻炼,你要跟着我们多运动运动,三年感不了一次冒。”


金光瑶最终还是吃了感冒药,拖着疲软的身子瘫在床上,又拿起纸巾擤鼻涕。


“哎!!感冒的那位同学,不上学啦?!”薛洋热衷于用那位同学来叫人,换来金光瑶带有杀意的笑容。


“不能去就别去了吧,我们帮你请假。”蓝忘机缓缓开口。


“对啊对啊,反正今天去就是发发校服之类的,又不上新课。”魏无羡附和道。


金光瑶此刻头痛欲裂,便也同意了。于是除了金光瑶以外,其余人都出了宿舍,准备去教室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62.


【教室】


特权生们还是按第一次见面时那样落座,于是乎薛洋同学发现自己一人坐着。


“瑶瑶不在…我好无聊啊……”薛洋一手撑着头,一边看着班上同学们热络的交流。


“看的出来你很空虚,尤其虚。”后座的魏无羡打趣道。


“滚。我不管我要和你们坐。”薛洋撒泼道。


“我们这两张桌子容不下三尊大佛,您还是自个儿坐着吧。”江澄撇嘴拒绝。


薛洋可不管那么多,硬是挤到江澄和魏无羡中间,搞得全班纷纷侧目。


就在这时,班主任晓星尘提着个大纸箱子进了教室。


“同学们好啊!”晓星尘笑意吟吟地进来,看见薛洋挤在魏无羡和江澄中间,亲密无间,笑容渐渐凝固。


“老——师——好——”班里同学很给面子的大声回应。


好在晓星尘迅速恢复了表情管理,他们是好朋友,坐的近很正常啊。等等,到底自己在想什么啊。。。


“20天军训大家辛苦了!这是我买的一些冰淇淋,最近天气还是很热,你们注意避暑。来,一个一个上来领。”晓星尘笑着开口。


“啊啊啊啊啊谢谢老师啊!!”
“好激动啊怎么会有这么酥的老师!!!”
“太贴心了!!!”


“你们可以边吃边听我说,今天我们依旧不上课,等一会儿会给你们发放校服,然后发放课本,你们的教官聂明玦来讲几句话。下午到校听蓝启仁主任宣读四千条校规。结束后我们排一下座位。就是这样,大家听清楚了吗?”


“聂明玦?!!是不是那个一开始带我们的教官?!他好帅啊!!!”
“不是吧……四千条校规……”
“诶我们的校服是什么样子的啊?!好期待的说。”
“排座位的话我是不是有可能和江澄坐啊?!!怎么办我好激动!!!”


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,晓星尘也一点不恼,嘴边仍旧挂着浅浅的笑。


“嗯,这冰淇淋挺好吃。”薛洋舔舔嘴。


魏无羡:。。。


江澄:。。。


“同学们安静一下,我们开始发放校服。”晓星尘开口。


同学们果然都安静了下来,晓星尘的声音有一种魔力,温柔而动听,总让人不自觉的安静下来。


“忘机、曦臣。来帮我发一下校服。”


于是蓝氏二兄弟便给同学们发放校服,引得班里的女学生们一阵紧张。


校服只能用“简约”二字来形容。尤其是夏季校服。夏季校服的上衣男女都一样,是一件没有任何花纹和图案的白色短袖衬衫,下衣是黑色长裤,女孩则是黑色短裙,裙摆处带有白边,外加一双高于膝盖的长筒袜。秋季校服则都统一是灰色小西装,西装领口均是黑边,胸口处还有胸针,看起来很简约,但却带着些许大气。


“阿羡、阿澄帮我发一下领带和领结。”晓星尘抬眼叫魏无羡江澄帮忙。


女生统一是领结,男生统一是领带。只是领结和领带用于区分姑苏一中学生的身份。由于姑苏一中今年扩招学生,所以每个学生身份都不同。姑苏蓝氏学生统一蓝色领带,兰陵金氏学生统一黄色领带,云梦江氏学生统一紫色领带,清河聂氏统一棕色领带。普通学生则是灰色领带。


“鉴于魏无羡和薛洋身份比较特殊,学校特意订做了一条红领带和一条黑领带,你们收好。”晓星尘将领带递给魏无羡和薛洋。


江澄满脸嫉妒。。。


怎么着红领带和黑领带也比紫色领带搭灰色西装好吧。。。


江澄虽然很喜欢紫色,但也不敢想象自己穿着灰西装,配着紫领带。。。


魏无羡一眼就能看出江澄在想什么,便对他说:“师妹啊!你已经够好的了,你想想瑶瑶……黄领带啊!!黄领带配灰西装啊!!啧啧啧……”


江澄惊恐的捂住双眼:还好我是紫领带。。。


在宿舍里睡觉的金光瑶打了个响亮的喷嚏:谁在cue我。。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63.


紧接着聂明玦就踏进教室,开始他的演讲。


“同学们,你们好。我是你们未来三年的教官,聂明玦。很高兴认识大家。”聂大不紧不慢地开口。


底下一片雷鸣般的掌声。


“以后,我会在你们上课的时候不定期巡视。所以你们最好不要上课不听讲或者捣乱。姑苏一中每天有两操制度,均是跑操,绕大操场跑两圈,每个班都是方阵队形,所有教官们会按照实际情况进行打分,每天评比出跑的最整齐的班级,所以希望大家不要给我丢人。”


“中午吃饭的时候,还和以前军训时候一样,你们教官会换成那个以前带你们的教官,而我依然带特权生们,饭前一首歌是必须。”


“每天下午到校时,每个班在开始上课前都必须先唱歌。把你们教室电脑打开,跟着原声唱。教官们会在走廊里巡视。评比出歌唱的最好的班级。唱什么随便,关键在于唱出气势来。”


“每周四下午第二节课是军事理论课,每周五下午第三节课是军事演练课,均由我来给你们带课。”


“晚上九点半准时熄灯宵禁。每晚我都会去你们宿舍里查岗,最好别被我抓住哪个半夜偷溜的。”聂明玦顿了顿,望向魏无羡:“某些人自己就掂量清楚。”


魏无羡:。。。。


全班同学一直处于死机状态:现在退学还来得及么。。。。


“魏无羡江澄薛洋金光瑶蓝曦臣蓝忘机。跟我去抱书。”聂明玦道。


“报告!金光瑶今天病假。”江澄举手。


“……生病了?!”聂大这才反应过来金光瑶不在:“那你们几个先去教务处抱书,我去看看他。”


全班同学陷入花痴:我要不要哪天装个病也让教官来寝室看我呀。。。



【宿舍】


门吱呀一声被推开,睡着的金光瑶被吓醒。


“大哥?!你怎么来了……”瑶瑶揉揉眼。


“怎么回事儿,这么热的天你盖三层被子做什么?!”聂明玦看着把自己包的里三层外三层的金光瑶慌忙开口。


“没什么……就是有点发烧,捂一捂出身汗就好了。”金光瑶虚弱笑笑。


“什么歪理?!”聂明玦风风火火地回到自己寝室,找了一大把药,又风风火火地来到金光瑶面前。


“吃了。”


“大哥……我刚刚吃了二哥给的药……”金光瑶瑟瑟发抖。


“那是你二哥给的!!跟我给的能一样吗?!!”聂明玦吼道。


金光瑶一脸为难:不都是药么。。。难不成你给的是神仙的尿啊。。。


“可是我真的刚吃完……”金光瑶撇撇嘴。


聂明玦没辙,只好蹲下身,开口道:“上来。”


“干嘛……”


“背你去医务室啊!!”


“不用了大哥……我自己可以……”金光瑶红着脸嘟嘟囔囔。


“废什么话?!难不成要我抱你去啊?!!”


“那还是背吧……”金光瑶此刻的脸已经涨的通红,欺身爬上聂大的背,把头埋在对方肩窝里,嗫嚅道:“大哥……我难受……”


“忍着!体质这么差劲!等你恢复了天天给我五公里越野去!!!”


“大哥我突然发现我好了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

“报告!”


“进来吧。”一个温柔的声音响起。


“老师,我们来抱新书。”江澄开口道。


“你们是几班的?”那个温柔声音的主人笑着问话,让江澄一瞬间以为那是个女老师。


“高一号锋班的。”蓝曦臣也温声道。


“这么巧,那我带你们啊。”那老师笑着回应。


“您是教……?”


“英语。”


哦。。


英语。。。


谢怜??


“您是谢怜老师?”蓝忘机开口问。


“正是。书在这里,你们抱走吧。”


“哦谢谢老师,老师回见。”江澄带着众特权生们出了门。


一路上魏无羡都没说话,只是皱着眉头思索着什么问题。


“羡儿,咋了?”薛洋叼着棒棒糖问。


“嘶……我怎么觉得这个谢怜老师好像在哪儿见过……”魏无羡敲敲头。


“是迎新晚会吧。”蓝忘机道。


“不,不是。”


“没错啊,他当时不是在评委席里坐着吗。”江澄同意蓝忘机。


“我知道。只是不光在那儿见过……”魏无羡苦恼着。


唉,到底在哪儿见过啊。。。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清明节有千粉福利!!别怪我没提醒你们←_←


国际惯例:


留下你的红心蓝手和评论!!!【眼中熊熊火焰】


评论

热度(357)